2007年3月23日 星期五

影行者--我們是誰

影行者是帶著影像藝術修行/行動的人

藝術是每個人自我創造的一種活動,是每個人反思自己與這世界的關係的一種活動,這種活動應該存在於每個人的生活中,是一種基本權利。很可惜,我們見到當前的社會裡,有許多人被教育成「藝術不關我事」。


我們的成員,都是多年從事藝術創作和推廣工作的朋友,我們兩項中心美學思考為「把藝術的權利交還給人民」以及「藝術與社會密不可分」,並以及因此而延伸實踐的非「正 規」的工作坊、放映會、各種類型的影片攝製、網頁等藝術創作和推廣方式,希望鼓勵更多本來覺得「藝術太高檔而不屬於我」的人們去創作,把藝術創造的動力更確切地放 進更多人的生活中,同時,亦為本地藝術界尋找更多接受藝術工作者的社區和社群,為整體的藝術界拓展其受眾和創作人。

其實,一個人被奪去了原創的能力和機會,便不能好好地生活,但我們相信,基層民眾還是有許多創造力,但這些創造力,不被認為是“藝術”。而「把藝術的權利交還給人民」並不是由上而下地把創意「賜予」給別人,而是從每一個人的生活出發,找到專屬於他/她的創意,也同時找到專屬於本土草根的藝術動力。

(我們的網頁正在建設中,暫時以這個blog發放資訊)

沒有留言: